绀音

见机不好就跑路

       学园凹凸第六话:考前复习—大学篇

 

预警:

 

本文表现出的人物性格和反应不代表平时情况

 


 

大学不比从前,平时小考样卷不断但大考全压期中期末那两天,一学期怼你两大波。大学考试叫“季”,上课结一门考一门接着就出分数绩点,战线长的可以从第六周不到考到第十八周离校,有如凌迟加身缓毒入骨,令你身心疲惫求死不得,并且不吊到最后一天绝不给你痛快。很多人开学返校,寝室床都没睡热,就开始备考了。

 


维德的寝室楼位置得天独厚,离图书馆就一个拐角,不知令多少人羡慕嫉妒恨。他每天早上一去优哉游哉四个大手办往靠窗好位置上一摆,这一张桌子就给占了。别看是这么占下的,这张桌子可是远近闻名的学霸桌,来的都是各系大佬,每次考试前集齐了特别拉风。

 

说到这大学图书馆占座方式确实层出不穷,拿车锁锁椅子腿的,草纸围巾一铺的,还有人往桌上放个橘子,回来发现只剩皮儿了。维德这手实在高明,学生不满也不敢随便乱挪他的大手办,生怕一个闪失就惹上98逸债务赔到下辈子。

 

学艺术传媒的维德考试季不算长,专业作业也远比理论考试重要,所以他占座只是帮个顺水人情。每每看着那三个家伙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样子,维德就感到一阵庆幸。

 

专业选得好,期末像高考。

 

“这他妈人能背得下来?!”

 

历史系优等生安迷修已经在图书馆沉迷学习一周,每天早出晚归就差扛着睡袋睡桌子底下了。但考试范围可不是什么龙傲天小说,枯燥的年份人名事件影响摞得像山,即使历史爱好者加学霸如他也不免消化不良。

 

安迷修不知道是让哪本小说荼毒了,从小痴迷欧洲骑士道文化,张口闭口大小仲马,对女士们也十分绅士。可谓厨出了水平和格调,但这一切仍然不能阻止他此时对比牛津词典还厚的史料抓狂爆粗。历史系本来就出了名的书单长论文多,学生一学期熬下来都跟道家弟子似的超然物外,然而考试方面也没有丝毫放过他们的意思,该背一个字少不了。

 

维德永远不会忘记安迷修备考东欧史背到疯魔的时候看到自己把名字叫成“维德列夫斯基”的那一天。他此时读着自己那本教材,心道又疯一个,那个安迷修居然骂粗了。

 

不料文科生的崩溃起了连锁反应,维德眼睁睁地看着坐在安迷修对面的雷狮愤怒地在桌上戳断了自动铅笔芯,而自己对面的银爵把大概是第十九张工程图纸揉成了腌菜。

 

“我艹!艹啊!老子不干了!”雷狮脸色惨白,用十分压抑的声音骂道,“算四遍四个答案,出题的人傻逼是不是?难道还能是我傻逼?”

 

能用四种方法算那你是牛逼啊。

 

雷狮虽然和安迷修从小当邻居还有个性情安静的弟弟,自身却是乖张得很。好在脑子和脸都得天独厚,十八年来由着他乱来也没遇上什么大挫折。

 

他读的大气物理专业雷防科技方向,有理科天赋又招老师喜欢。然而所谓的上大学,你以为是你上它,然则是它上你。

 

雷狮看着像那种专业课从来不去,不需要考试范围也能傲视群雄的挂逼学神,虽然设定没错,他中学也确实过得很浪还绩优,但现在已经不是如此。要是频繁缺勤没了平时分,期末百分之四十比例一减下来,笔试考满分也是完犊子。实际他入校半年,连个公选课都没翘过。

 

虽然他本人并不觉得特别憋屈,但连小学部的嘉德罗斯都会同情地对着他摇头叹气。

 


 

“别画了银爵,帮我验算。”雷狮一个鲤鱼打挺一把抓住旁边工科生的手腕,“公式肯定没问题,应该是配分函数哪里算错了。你不用管公式帮我把数字带一带,就不信刚刚算出来的结果里没有正确答案!”

 

银爵是吃软不吃硬的,但他根本没打算卖萌恳求,可能性格使然也可能是没这个余力。

 

“……但是你们院的题一般有干扰项吧?要考虑分子运动之类的,我算不来那种。”

 

“不不不,这题是标准正态分布,积分拿1算就行,对你好吧。”

 

好个锤子,维德心里吐槽,还不是瞅准了题目在银爵的知识范围内。

 

银爵倒也不恼,反正他现在已经把自己折磨得快要帕金森,手抖得连个圆都画不顺溜了。他拿了雷狮的演算纸慢慢倒推出答案,顺便还把前面的题也给检查了。

 

机械工程专业的银爵在整个工程系名列前茅。这个黑皮工科生虽然话少,但和邻座的理科生讨论高数A,给对面的文科生解惑高数B还是没什么毛病的。最稀有的是银爵擅长数理统计,这太变态了,所以基本上这一桌都把他当至宝,一被概率论和统计残虐就捧着书跟无害小动物似的看着银爵求教求验算,他保准给你弄会。

 

银爵从小喜爱锁链一类咣当不停的金属制品,当然还有动物。他一直期待过了大二去参加车间实习,但是这跟画图又不是一回事。再废寝忘食无法自拔,对着几个滚珠轴承瞅个不停也要崩溃,他自己带来那一大本图纸已经要被他撕秃了,还是没个形。

 

“……银爵,你有电子版吗?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试试。”

 

艺传的业界大触维德于心不忍,尝试提出了建议。

 

“这种事不能让别人帮忙做,会失去锻炼意义的。”

 

“但是现在绊住你的零件不是很重要吧?你还有时间应该做更重要的事。”

 

银爵觉得无法反驳,取出平板给他看软件做的图。之后大家终于见识到了维德的牛逼,即使他完全不懂每一条线所属的结构和功能,但这家伙临摹起来竟然实线细微的粗细区别都别无二致!

 

银爵的目瞪口呆脸简直可以载入史册。

 


 

“需要我也帮你做什么不?”安迷修问维德。

 

“……不,不用了。我没什么困难,您老赶紧背好了回寝室歇着。”维德看着这个苦逼的人,何苦呢这是。

 

“你后天要考理论吧?我可以帮你做记忆树状图。”

 

安迷修这个人的道德观有时候过于矫枉过正了,不过历史系确实擅长这个。

 

“这倒是不错……”不过维德心想虽然不算重要,考高点分也总是好的,便应下来。

 

“那我可以帮安迷修敲敲脑子,说不定他就记忆力飞升。”雷狮笑眯眯地举起一只拳头,“试试不?”

 

“免了,你会把我打失忆的。”安迷修严词拒绝,“不过,你可以对照题纲来帮忙考我记不记得。”

 

“这种小事,真是屈才本大爷。”雷狮嘴上抱怨,却还是接过了那张题纲。

 

工科生帮理科生,艺术生帮工科生,文科生帮艺术生,理科生帮文科生(姑且算是在帮)。

 

这一桌,老哥稳,强无敌。

 


 

傍晚六点,夕阳西下,离鸟归巢。

 

复习了一天维德觉得可以去吃饭了,放下书打算让他的伙伴们回神。

 

“学你妈的物理,老子要去当海贼王。去你妈的玻尔兹曼!”

 

雷狮正躺尸状诅咒着大概是哪位物理先驱的名字。

 

“等你出海了,我给你设计一个意念驱动螺旋桨,只要你动动脑子,它就送你去南半球。”

 

银爵神色平静地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话。

 

“捎我一个,随便找个海岛把我扔下去,然后我就娶个摘椰子的妹子为妻。劈柴喂马,春暖花开。”

 

安迷修把脸贴在巨厚的资料书封面上,直着眼睛胡说八道。

 

疯了仨。

 

唯一还存有理智的维德深感槽多无口,这三个家伙从中午开始就逼逼叨抱怨个不停,直到夕阳落下其他学生都走光。他们在数小时不间断的怨声载道中,啃完了教材,刷完了习题,交流了解法,对完了答案……

 

嘴上不要不要的,身体倒是很诚实啊……

 

不过,学霸之所以学霸,总是有其道理的对吧?

 

——————Fin——————

 

ps:不造鬼狐几岁,不过如果18以上我肯定让他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成绩满分,在学生会外联部天天拉赞助,让赞助商不仅抢着给钱临走还要给他一袋橘子(。

 

下期预告:考前复习——高中篇

 

我怎么就脑一抽取了学园凹凸这样的名字,感觉跟学园handsome似的……

 

评论(36)

热度(4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